彙報會現場
  
  反饋會現場紅網雙峰站12月31日訊(分站記者 彭牡)12月28-29日,湖南省住建廳黨組成員、總工程師易繼紅率專家組到雙峰縣調研指導創園和“兩供兩治”工作推進情況。縣領導楊維、李鐵雄、龍燕青、鄧輔平、熊新學陪同調研或參加彙報會和反饋會。
  雙峰縣總面積1715平方公里,轄16個鄉鎮1個省級經開區,總人口95.7萬人,目前縣城區建成面積10.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萬人,建成區綠地率32.1%,綠化覆蓋率35.6%,人均公園綠地面積7.22平米。雙峰創建省級園林縣城工作從2013年1月啟動以來,通過強化組織保障,突出全民參與,形成濃厚的創建工作氛圍;強化資金保障,突出重點亮點,全方位超常規開展園林綠化建設;強化城市功能,突出提升品位,全縣上下形成強大創園工作合力;強化節約創園,突出建管並重,健全機制狠抓長效管理。通過近幾年園林縣城的創建,雙峰縣園林綠化景觀發生了質和量的明顯變化,但仍存在建設管養資金難籌、公園建設進度較慢、綠化品位不高、管養技術力量不足等問題。
  易繼紅在反饋會上要求,創園工作要堅持生態創園、節約創園,因地制宜,多選本地樹種,多選全冠樹,要減少工程性措施,多原生態景觀,堅持要求標準相結合,增強專業隊伍建設,加強人才引進,強化專業機構的行政職能,通過創園工作努力提高城市品位。易繼紅還對雙峰縣橋梁安全管護、城市山體滑坡、水泥窯協同處理垃圾項目、管道煤氣等問題予以專業意見指導。
  各位專家通過在雙峰實地調研,將所見拍成圖片製作成PPT,對比園林建設好的典型,進行詳細分析講解,指出雙峰園林建設樹木選配、種養管理等問題存在的問題,用生動、易懂的語言反饋意見,提出可操作可行的解決辦法。
  縣委副書記、縣長楊維代表縣委政府感謝省住建廳專家組對雙峰創園工作的指導和支持,他指出,創園工作是我縣重大戰略,縣委政府重視創園工作,通過搭建班子,建立機制,投入保障,按照創建的具體標準逐條逐項在抓落實,各個部門都行動起來,形成了良好氛圍。楊維指出,雙峰將進一步加強領導,優化各設計方案,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在下階段工作中,根據專家提出的意見建議認真抓好改進落實,對照標準,把工作做細做實,將園林綠化建設推向新高度,確保明年創省園順利通過驗收。  (原標題:湖南省住建廳專家組調研指導雙峰縣創園和“兩供兩治”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yoam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