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珠海11月11日電(記者 張素)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11日在第十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珠海航展)上發佈一份報告,預測未來20年內,中國市場需要新增5541架客機。
  報告指出,未來20年,全球各座級噴氣客機的交付量將達到35166架,市場價值約44373億美元。這其中,包含香港和澳門在內,中國的新機交付量預計為5541架、市場價值約6740億美元。
  中國商飛公司市場研究中心主任楊洋說,在5541架新機中,單通道噴氣客機的比例將近三分之二,達到3587架,“單通道噴氣式客機增長的重要推動力,來自於金磚國家代表的新興市場及全球低成本航空的發展”。
  報告預計,未來20年全球航空旅客周轉量將以平均每年4.8%的速度遞增,而中國的增長速度更快,可達到6.8%。楊洋解釋,這一預測主要基於中國經濟穩定增長和龐大的需求量。
  報告還預測,到2033年時全球客機機隊規模將達到39800架,是現有機隊的兩倍多,中國客機機隊所占比例為17%。而現有機隊的75%、約14538架將退出商業客運服務。
  作為實施中國大型飛機重大專項中大型科技項目、統籌幹線飛機和支線飛機發展的中國商飛公司,今年已是第五次發佈《中國商飛市場預測報告》,報告基於歷史趨勢分析和對全球民用航空業發展前景預測,描述全球航空客運市場的需求增長。
  美國波音商用飛機公司此前也發佈類似報告,認為隨著中國政府放寬對商用航空業的政策限制,中國民航客機數量將從2013年時的2310架增加到2033年的6930架,其中單通道客機將占到其中的72%。(完)  (原標題:中國商飛:未來20年中國市場需要5541架客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yoam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