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9月19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19日表示,該部批准兩個民間團體向朝鮮提供人道主義援助。這是統一部在韓美“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於8月末結束後,第一次批准民間團體向朝提供人道主要援助。
  據報道,這兩個團體一直為朝鮮包括嬰幼兒在內的弱勢群體提供救護物資和藥品,此次提供的物品和規模尚不得而知。朝鮮近來以不滿韓國總統樸槿惠提出的統一構想“德累斯頓構想”為由,多次拒絕接受韓方民間團體的人道主義援助,但這次同意接受援助物品。
  韓國政府一位官員介紹說,朝鮮最近不太願意接受韓方民間團體的人道主義援助,但對於長期以來持續提供小規模援助的個別團體的援助,朝方則表示接受。
  據悉,今年3月,韓國總統樸槿惠訪問德國時在德累斯頓工業大學發表演講並提出了“德累斯頓構想”,內容包括優先解決韓朝居民的人道主義問題,為韓朝共同繁榮構建民生基礎設施,恢復韓朝居民之間的認同感。
  朝鮮中央通訊社今年4月12日報道,朝鮮國防委員會當天發表發言人談話,就“德累斯頓構想”譴責稱,該構想提倡“吸收統一”(韓國統一朝鮮並推行韓國現有體制),是荒誕無稽的謬論。  (原標題:韓政府批准兩個民間團體向朝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yoam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