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報訊(記者 趙素冰)繼市民自主網上查檔、房產辦證網上預約預審之後,8月1日起,成都市城鄉房產管理局便民服務再次提檔升級,進一步拓展網絡政務服務,推出房產辦證網上預約服務。市民不再需要一大早跑到房產辦證大廳等候排號辦證,可以直接在成外接式硬碟都市房管局公眾信息網(http://www.cdfgj.gov.cn/)網上政務大廳預約好辦證時間,併在預約時間內到辦證大廳優先辦理房產辦證等相關業務,進一步減少房產辦證等待時間。
  看清楚
  辦這些房產業務都能褐藻醣膠網上預約
  昨日,成都商報記者租房子從房管局瞭解到,目前預約申請已經開放了對私和對公的眾多業務範圍。
  其中對私業務:存量房轉SD記憶卡移、贈與、繼承、商品房購買、拆遷購買、拆遷交換、離婚分割、地址變更、夫妻間增加共有人、補證、換證、註銷登記(暫不含抵押權登記);對公業務:商品房分戶登記、新居工程房屋登記、房改分戶登記、預告預抵押登記、抵押登記、抵押註銷。
  辦理以上業務,市民都可以提前通過成都市房管局公眾信息網SD記憶卡進行預約。
  可預約的辦證時間為預約第二天開始5個工作日以內工作日時段,同時根據業務類型不同也有所區分。如果辦理對私業務,那麼市民在預約時可以選擇預約日期,並確定預約當天的上午還是下午。根據目前的辦件量,房管局暫定每天針對對私業務的預約量為200件。而對公業務將不用選擇上午還是下午,只用選擇預約日期,目前設置8個對公業務預約窗口,每個窗口可預約100件。
  預約成功以後,市民將收到預約成功的短信,根據預約時段來到辦證大廳後憑藉短信就能領取辦理號,方便快捷。
  註意了
  預約三次都不到場將被列入黑名單
  據瞭解,預約平臺可提供的服務主要包含預約申請、預約查詢、取消預約三項內容。其中,預告預抵押登記、抵押登記、抵押註銷可登錄金融服務平臺預約。
  “市民不用花太多時間排隊,我們也能更合理地安排辦證人員。”房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房管局可以根據預約平臺的預約辦證數量及時、合理安排辦證窗口和辦證人員,提高辦證效率,避免因辦證群眾突然激增而導致辦證群眾等待時間過長。
  但同時,為了防止惡意預約行為,影響正常辦證秩序和辦證效率,對網上預約業務採取一些限制措施。預約平臺會自動將惡意預約的申請人列入黑名單或者採取其他限制措施,如預約三次均未到場辦理的,預約平臺自動把預約人列入黑名單,以後將無法再進行網上預約。  (原標題:明天起 成都房產辦證可網上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yoam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