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現場)
  紅網岳陽縣站7月27日訊(分站記者 許偉軍) 7月25日,岳陽縣檢察院開展“公平正義在偵監”主題檢察開放日活動,並舉行偵監案件首次住商情趣用品公開聽審會。會議邀請了縣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縣委政府兩辦同志、人民監督員、“陽光執法”監督員、社區代表以及新聞媒體代表等40餘人參加。
  會議第一階段,縣檢察院檢察長段德平致辭中介紹,舉辦“檢察開放日”活動,旨在進一步深化檢務公開,增強檢察工作透明度,加深人民群眾對檢察機關以及檢察工作的瞭解,進一步弘揚崇尚法治、維護公正的法治新竹售屋精神和“強化法律監督,維護公平正義”的檢察工作主題,同時請代表把參與、支持、監督檢察工作的方式和途徑告知身邊的人,將維護公平正義的信念傳遞到社會各個角落,營造全社會共同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良好氛圍,共同促進檢察工作健康發展。
  座談會上,與會代表聽取了檢察院副檢察長張正球對該院偵查監督工作情況彙報和觀看了湖南省人民檢察院製作的電視宣傳片及縣檢房屋買賣察院“陽光執法”宣傳片。
  第二階段偵監案件首次公開聽審會上,縣檢察院偵監科與縣交警大隊負責人就“7-15”發生在鹿角鎮牛皋村附近的一起摩托車與農用車相撞,致一人死亡的交通事故進行詳細說明和陳述相關審理意見,併進一步征求受害人家屬與事故肇事者家屬的意見,受害人隨身碟家屬與事故肇事者家屬現場均表示服從檢察機關的審理意見,沒有其他異議。
  “我是第一次來參加檢察開放日活動,感覺這種形式很好,讓我們更加深刻瞭解了檢察機關的性質、任務、業務工作,並希望這樣的活動每年能多開展新竹房屋幾次,邀請更多的社會各界人士參加,加強相互理解與支持,進一步宣傳好檢察工作。”走進檢察院的代表們紛紛發言,並對檢察院的工作進行了公正的評定。  (原標題:岳陽縣檢察院開展“公平正義在偵監”檢察日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yoam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