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李霞報道)“農家書屋"就像一個小型圖書館,我可以在這裡學到更多的知識。”近日,家住哈拉奇鄉布隆村的小學生阿依古麗買買提興奮地告訴筆者。
  目前,正值暑假期間,牧民們往往忙於農活,無暇顧及孩子們的暑期生活。以前孩子們暑假不是去河裡玩水,就是在附近玩爽我家孫子很調皮,總擔心他在外面玩不安全。”80歲的努爾多力坤大叔說。
  今年,為了讓孩子們過上一個有意義的、安全的暑假,哈拉奇鄉鄉黨委及時組織各村黨支部書記、宣傳文化幹事召開專題會議,要求村幹部積極引導學生到農家書屋看書。讓學生在假期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豐富孩子們假期生活的同時,有效地減少留守兒童的安全隱患,讓學生家長放心。
  據筆者瞭解道,目前全鄉各村“農家書屋”藏書達2000多冊。藏書從少兒讀物到科技類、法制類應有盡有,無論是小學生還是中學生,都可以找到他們想要閱讀的書籍。各村的“農家書屋”已接待學生600餘人次,讓農家書屋成為孩子們暑期“充電”的好去處。  (原標題:阿合奇縣哈拉奇鄉“農家書屋”成為學生暑期充電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yoam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