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旦:科研經費管理使用混亂 遼寧:幹部任用領導打招呼
  河南:一些領導幹部官商勾結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根據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的部署,7月6日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向復旦大學、遼寧省、河南省反饋專項巡視情況。
  復旦校辦企業監管不健全
  巡視中幹部群眾反映的主要問題,一是科研經費管理使用混亂,違規現象突出,存在腐敗風險;二是江灣校區基建工程嚴重違規,發生質量事故,存在安全和腐敗隱患。此外,校辦企業管理中“一手辦學、一手經商”現象突出,監管制度不健全,校轄附屬醫院攤子大、權屬雜、監管難,極易誘發腐敗。上述問題的發生,根源在於沒有真正落實好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要求,黨委履行主體責任失之於松、失之於軟,紀委履行監督責任乏力、問責不嚴。對收到的反映領導幹部的涉嫌違紀違法問題線索,巡視組已按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和有關部門處理。
  遼寧領導幹部插手工程招投標
  巡視中幹部群眾也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在執行黨的政治紀律方面,政治敏銳性不夠強,對選舉中組織工作紀律出現的問題重視不夠;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反對“四風”方面,省委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不夠到位,巡視作用尚未充分發揮,領導幹部插手工程招投標、土地和礦產資源交易等反映突出,利用婚喪嫁娶大操大辦、違規公務用車、多占住房、公款高消費娛樂等問題仍多有反映,黨政機關辦協會、企業截留行政權力,“亂收費、亂罰款、亂攤派”、“吃拿卡要”等問題仍較為普遍,“小金庫”沒有認真清理,形式主義依然存在,經濟數據存在弄虛作假的現象;在執行民主集中制和幹部選拔任用方面,選任幹部溝通醞釀不夠充分,幹部任用領導打招呼、拉票跑要之風較為突出,幹部調整頻繁,超職數配備,幹部檔案記載不實問題嚴重。
  河南有的領導幹部生活作風腐化
  巡視中幹部群眾也反映了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主要是: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一些地方和省直機關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主動履行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的意識不夠強,有的地方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落實不到位;一些領導幹部官商勾結,權錢交易,插手土地轉讓、工程招投標等收受賄賂問題比較嚴重;有的領導幹部生活作風腐化,為特定關係人謀取不正當利益;傳統節日收送紅包禮金的情況依然存在;組織人事、法院系統等領域腐敗案件增多。在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方面,享樂主義風氣仍然存在,會風文風轉變不到位,官僚主義現象時有發生。在幹部選拔任用方面,買官賣官問題突出,跑官要官、拉票賄選問題一度也比較嚴重;幹部帶病提拔問題時有發生。廣大群眾還反映了一些由徵地拆遷、非法集資等問題引發的利益訴求等方面的問題。  (原標題:中央巡視組反饋巡視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yoam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