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6月29日電 (記者 馬海燕)由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人民畫報社主辦的“鵲境人居——全國百位書法名家作品展”今日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久未露面的中央電視臺播音員李瑞英主持了活動開幕式。
  李瑞英戴著寬邊眼鏡,聲情並茂地講述了一個愛鳥的故事。2013年11月,兩隻美麗喜鵲飛到了北京書法家王振的工作室窗臺上,王振從此用相機、攝像機記錄了之後發生的一切:1周後,喜鵲開始搭建自己新家;3個月後,鵲巢搭建完成;4個月後,喜鵲產下七枚蛋;5個月後,7只可愛的小喜鵲破殼降生;6個月後,一個漆黑的夜晚,一場暴雨洗禮鵲巢,成年喜鵲搶先救走了3只尚能活動的小喜鵲,剩下4只嗷嗷待哺的幼喜鵲被人類收養。在風雨中,出現一幕人與鳥類共同拯救禽類生命的感人畫面。
  2014年5月,中國野生動物協會、中國書法家協會、人民畫報社等單位領導來到王振工作室,觀看了6個月來喜鵲故事的視頻資料,決定發起舉辦“鵲境人居——全國百位書法名家邀請展”,邀請更多人書寫關於愛鳥的主題,引起全社會對鳥類的關註。
  此次活動得到了全國人大、政協和知名書法家的積極響應。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周鐵農,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李金華,百歲女紅軍王定國,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陸浩,中國文聯副主席夏潮,中國文聯書記處書記羅成琰,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會長趙學敏,書法家歐陽中石、劉藝、謝雲、張海、陳洪武、王家新、申萬勝、蘇士澍、吳東民、吳善璋、張業法、張改琴、趙長青、胡抗美等100多位書法家提供了作品。
  當天活動開幕式上,現場播放了喜鵲的有關視頻畫面。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會長趙學敏高度肯定了此舉對於弘揚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意義。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李金華宣佈活動開幕。(完)  (原標題:全國百位書法名家作品展在北京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yoam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