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ited Kingdom
  我問他英格蘭今年是否有機會奪冠,他只提醒我別忘了去把最近買的英格蘭小旗掛出來,要是不趕快把旗子掛出來,搞不好他們就又已神速出局。
  英國人熱愛足球,對本國曆史悠久的足球文化更是抱有強烈的自豪感,因此他們常不屑地吐槽美國人竟然管用腳踢的“football”叫“soccer” , 管用手拋的橄欖球叫“football”。
  每天下班路過酒吧,都能看到豎在門口的牌子寫著今晚比賽的球隊和時間,男男女女手拿一杯啤酒站在酒吧里,盯著電視嚷嚷著為自己的隊伍加油。如今隨著世界杯的來臨,酒吧店主們紛紛開始佈置酒吧,甚至不惜重金添置最新的3D電視來吸引顧客,把看球賽的體驗升華到極致!
  超市也有大變化,“世界杯”專櫃已經被佈置了出來並緊貼啤酒專櫃,各種和足球相關的產品琳琅滿目,連跟足球完全不沾邊的園藝工具,只要貼了個足球在上面都能莫名其妙地賣得很好。
  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也都紛紛插上了英格蘭十字旗。這算是英國人的世界杯傳統。我還記得上屆世界杯英格蘭和美國開打的那天,我和先生一家當時正趕著回家看比賽,馬路上的車輛幾乎都飛奔在超速的邊緣,他們車窗上彆著的英格蘭小旗,因為車速過快往後撅得幾乎都要折斷。
  我先生平日看球時總是過分進入狀態,常常突然從沙發上跳起來滿屋奔跑大喊大叫地把我嚇個半死。
  但這比起更多其他的球迷行徑根本是小巫見大巫。歷來英國都在國際上出產足球流氓的不良傳統,世界杯期間為了防止球迷打架鬧事,政府也會特地加強治安力度。
  2006年世界杯時我一位不怕死的同學宣稱要去酒吧看英格蘭對戰葡萄牙的比賽,並打算為自己喜愛的葡萄牙隊加油。
  英國同學聽了,馬上遞給他一個安全頭盔拿著,囑咐他“見好就收,千萬低調”,並強調自己“絕對不是開玩笑”。事後英格蘭以1:3點球失利,據我同學回憶,比賽後酒吧的氣氛讓他覺得,如果此刻站起來歡呼,一定會被憤怒的英格蘭球迷撕成碎片。
  雖然我先生每次嘴上總說英格蘭出局了就不看了,但每次都還是越來越投入地看到結束的那天。4年前公司舉辦的世界杯競猜時,托他這般職業球迷的努力,竟然獲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連冠軍是西班牙都猜中。
  上周起他開始用電腦游戲《足球經理》根據每個國家隊的球員情況進行賽況虛擬,據說現在這款游戲越做越真實細膩,模擬出來的排名非常接近現實。
  我問他英格蘭今年是否有機會奪冠,他只提醒我別忘了去把最近買的英格蘭小旗掛出來,說今年英格蘭又倒霉地分到了前有意大利後有烏拉圭的死亡之組,加上國家隊點球必輸的悲催傳統,要是不趕快把旗子掛出來,搞不好他們就又已神速出局了。
  郭貝蒂
  倫敦
  設計師  (原標題:家有球迷傷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yoam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