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郭曉峰 見習記者檀亞楠) 從6月起,石家莊市110個綜合警務服務站升級了,增加涉及戶政、出入境、治安、交管等內容的6類11項便民措施,使警務站既能保障群眾安全,又能充分為群眾的生活提供便利。
  110個綜合警務服務站實現交通違法行為查詢、監控記錄小型機動車(9座以下)交通違法、POS機罰款繳納,60周歲以上人員駕駛本審驗,機動車車主、駕駛人郵寄地址、聯繫電話信息變更備案,交通事故快速處理,開通失物招領平臺,設置便民傘架和10把便民傘等6項服務職能;其中56個懸掛五星牌匾標誌的警務站還實現了辦理轄區新出生嬰兒入戶申報登記,死亡戶口註銷登記,戶口移入登記,出入境業務宣傳、咨詢解答和有關表格領取,《犬只准養證》申報和年檢等5項服務職能。
  石家莊110綜合警務服務站自2011年6月開始運行。3年來,綜合警務服務站民警認真履行治安巡控、接警處警、交通管理、窗口服務、接受求助、法制宣傳6類職能,共處理各類警情近100萬起,直接抓獲犯罪嫌疑人4520名,接受群眾求助258346人次,化解矛盾糾紛10826起,疏導交通擁堵點139885次。綜合警務服務站運行以來,市區刑事發案逐年下降,特別是“兩搶一盜”等街頭案件降幅達到了40%。
  據石家莊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王雲才介紹,除了警務站此次推出的11項常規服務職能外,省會一些警務站,還根據自身的地理特點和服務人群,推出了各自的特色服務,深受群眾好評,比如,靠近石家莊火車站的北站綜合警務服務站推出的便民指路條,臨近環城水系的北方綜合警務服務站推出的溺水應急救助服務,靠近綠地的長安科大綜合警務服務站推出了“便民坐墊”,毗鄰裕華高速口的裕華東綜合警務服務站推出了醫療救助綠色通道,靠近小學周邊的西清綜合警務服務站推出護送學生上下學服務,還有在互聯網上開辦失物招領網的安建橋綜合警務服務站等。
  王雲才提醒市民,即日起,在門口懸掛五星牌匾標誌的警務站,都可以辦理全部6類11項便民服務;在門口懸掛四星牌匾的警務站,可以辦理除戶政(新出生嬰兒入戶申報登記,死亡戶口註銷登記,戶口移入登記)、治安犬只管理、出入境以外的其他全部業務。
(原標題:街頭警務站也能辦理戶籍業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yoam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