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三個小學生獲得切爾西青睞,日前免費前往倫敦,和超級巨星親密接觸的經歷讓他們終生難忘
  陳俊傑(前排右三)、歐陽俊傑(前排左一)、鄧力天(後排右一)。
  在切爾西基地訓練。
  和托雷斯、特裡、阿扎爾互動。
  在切爾西主場看英超。
  “還記得當時孩子去領前往倫敦的入場券,他激動得哭了起來,是流著眼淚從切爾西青訓教練手裡接過來的。”昨天中午,在首都國際機場轉機時,接到重慶晨報記者的電話,重慶小朋友歐陽俊傑的媽媽何靜依然有些激動。歐陽俊傑和另外兩名重慶小學生鄧力天、陳俊傑,剛剛結束了為期5天的英國之旅。
  這三名孩子是今年3月切爾西青少年訓練營重慶站中,從全國180個孩子中選出的幸運兒,他們獲得今年5月初免費前往倫敦,接受切爾西大牌球星親自指導的機會。本次切爾西青訓營共有來自亞洲各地的14名少年參加,中國通過廣州站和重慶站的選拔共選出了8人,其中就包括這三名重慶小學生。
  在倫敦的五天時間,三個重慶小伙伴在切爾西科伯姆訓練基地,和特裡、阿扎爾、托雷斯三名超級球星親密接觸。還在切爾西主場斯坦福橋現場觀看英超切爾西和維迪奇的比賽。昨天,他們回國後,重慶晨報記者對孩子和家長進行採訪,聽他們講倫敦的故事。
  切爾西為何選擇他們?
  自信、快樂、有領導能力
  據重慶晨報記者瞭解,這三位小朋友並沒有受過多少專業的訓練。10歲的陳俊傑和9歲的歐陽俊傑從來沒有參加過專業足球訓練,12歲的鄧力天只是去年暑假的時候,才在大田灣參加了一個足球培訓班。他們為什麼能夠成為前往倫敦的幸運兒呢?
  在3月份的青訓營重慶站選拔活動開始時,切爾西青訓教練扎克就提出,本次選拔並不看重孩子的技能,更註重孩子的團隊合作以及足球能否讓他們感受快樂,讓他們帶著微笑去踢球。而這三位重慶小朋友在活動過程中特別不怯場,充分表現了自己,陳俊傑還表現得很有領導能力。正是這些特質,打動了切爾西的青訓教練,最終把前往倫敦的入場券給了他們。
  “高興得不得了,興奮得不得了。”這是三位母親對孩子的印象。“尤其是去倫敦前幾天,他晚上興奮得睡不著,早上很早就起床了,我還笑他是在提前倒時差。”陳俊傑的媽媽肖建英說。歐陽俊傑是三個小孩中最興奮的,從廣州飛往倫敦長達十幾個小時的航班上,他興奮得只睡了半小時。“可能是因為第一次走這麼遠,還是第一次坐飛機,太興奮了。我還擔心到倫敦後他會賴床不起來,結果每天早上五點,他就把我叫醒了,問媽媽幾點鐘了?是不是該起床了?千萬不要耽誤了行程,不要遲到了。”何靜告訴記者。
  和三個巨星同場訓練
  三個小朋友把他們逗笑了
  在切爾西科伯姆訓練基地,和特裡、托雷斯、阿扎爾三名大牌球星親密接觸,是本次青訓營活動的重頭戲,三名重慶小朋友對此翹首以盼。5月6日,當這天到來時,三個小朋友的臉上滿是期待。“那天早上,他老早就起來了,一直不停催我。說今天要去見托雷斯,一定不能遲到!”肖建英對兒子那天早上的情景記得相當清楚。托雷斯是陳俊傑最喜歡的球星之一,鄧力天和歐陽俊傑也是托雷斯的小粉絲。和球星們見面前,三位小朋友做好了準備,帶好球衣、本子,準備找他們簽名。
  當天上午9點,三位大牌球星準時出現在西科姆訓練基地,鄧力天的媽媽張英對孩子們見到球星的表現印象深刻。“看到托雷斯他們突然出現的時候,孩子們先是一陣尖叫,接著所有小朋友都陷入沉寂。”張英告訴記者,“我估計孩子們開始是驚喜,後來是驚獃,親眼看到大明星站在自己面前,一時反應不過來。”
  在孩子們面前,切爾西三位球星和藹可親,絲毫沒有擺大牌的架子,他們是孩子們的特邀青訓教練。三名小朋友在他們面前,展現這三位球星進球後的招牌慶祝動作,這讓托雷斯、特裡、阿扎爾哈哈大笑。活躍的氣氛讓孩子們敢於在球星面前表現自己,哪管自己面前站的是特裡還是托雷斯。“我沒有想到,這些世界頂級球星如此平易近人,在客串球隊教練時,他們盡心儘力讓孩子們開心。”一直觀看訓練的媽媽們告訴記者。
  和英國同齡隊比賽
  重慶三人組一點不怯場
  “哥哥,傳給我!”“哥哥,趕快跑上去。”一邊進行比賽,歐陽俊傑一邊在指揮隊友。5月5日上午,小朋友們在科本菲爾頓福麗特學校,與當地一支同齡隊進行了一場教學賽,三名重慶小朋友配合得尤為默契,相互喊話,佈置戰術和跑位。組織能力強的歐陽俊傑還主動在比賽時用英文“Come on!”、“GO!”鼓勵全隊小朋友,頗有球隊指揮官的風采。
  和其他小朋友相比,歐陽俊傑、鄧力天和陳俊傑在活動中積極主動,表現出來的團隊精神,是他們的媽媽沒想到的。“重慶三個孩子的表現特別好,他們一點都不怯場,很快和大家打成一片。特別是看到和自己打比賽的英國孩子,還主動去打招呼。”肖建英說,張英則認為兒子鄧力天這次的表現“像個小紳士”。
  “我覺得他們三個可以算是重慶三小子組合,三個孩子確實團結,現在都成了好朋友。即使和其他小朋友語言不通,他們看到之後都會禮貌地打招呼。”何靜說。對於兒子在球場上出色的組織能力,何靜認為這是孩子的特長,“因為我以前是練中長跑的,有點像我的性格。”
  讓媽媽們感受最大的,是通過這次活動孩子得到了成長。在前往倫敦之前,因為被市內媒體報道過,陳俊傑成了融僑人民小學的小紅人。“我們家長一直給他降溫,告訴他不要因此而驕傲,最後真的做到的,可見孩子的心理成熟了。”肖建英說。歐陽俊傑則學會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以前爺爺奶奶比較寵他,很多事情都不會讓他做。但這次出門,他自己起床、睡覺,還自己洗衣服,在我看來是不小的進步。”
  感嘆英國的足球氛圍
  捨不得離開他們都哭了
  雄偉的斯坦福球場,火爆的足球聯賽,輕鬆有趣的訓練,和大牌球星的親密接觸,這過程實在是美好。前天晚上,當重慶三小子組合踏上回國的航班前,他們在球隊大巴上依依不捨,集體哭鼻子。昨天採訪時,小朋友毫不掩飾自己的不舍,陳俊傑在電話那頭說:“我難過得哭了。”
  “可惜訓練只有幾天,確實太短了。當時切爾西的教練還說,要是你們來半年該多好。我們也有同感,要是真的來半年肯定會不一樣。”三位媽媽和孩子都感嘆時間太短。即使時間短,但小朋友們的收穫不少。
  “俱樂部送了簽名足球,還有印有孩子名字的球衣,球衣上還有幾位切爾西大牌球星的簽名。”肖建英說。對於孩子們來說,這是本次活動最珍貴禮物。孩子們拿到這些禮物後十分珍惜。陳俊傑希望,回家把球星的簽名球衣裱起來放在家裡。鄧力天希望將來成為像托雷斯那樣的世界巨星。媽媽張英也表示,只要孩子願意,他們會將孩子送到足球培訓機構,進行專業的足球訓練。
  三個小朋友中,鄧力天是唯一一名和專業足球訓練沾邊的。他的媽媽張英曾是一名女足隊員。作為一名專業人士,張英對英國足球的氛圍,教練的訓練方式贊不絕口。“他們的青訓體系和我所經歷的完全不同,在倫敦你可以感受到整個城市對足球的熱愛。”
  “我看了這幾天的訓練,切爾西的教練會在訓練中不斷提升孩子的興緻和參與度,他們認為興趣是最重要的。他們的方法是通過一些游戲,讓孩子們不知不覺地掌握一些足球技巧。”張英認為這是最值得學習的。英超的氣氛也比國內火爆,最令張英影響深刻的是,在斯坦福橋看球的球迷,絕對不會因球隊表現不佳而罵人。“在球賽現場我看到不少孩子,甚至是嬰兒都穿著球隊的球衣,他們從小接受足球的熏陶,對足球的熱愛代代相傳。”
  重慶晨報記者 何艷  (原標題:切爾西青訓營來了三個重慶小子
特裡、托雷斯、阿扎爾親自指導他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yoam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