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0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馬來西亞華人公會預料本月底前將召開大馬全國特別代表大會,為固態硬碟延宕多時的“入閣當官”困境解套。當權派雖然面對前總會長蔡細歷的批評及蔡派壓力,但相信特大仍能順利通過重新接受出任各級政府官職的唯一提案。
  蔡派人士表示,雖然一些中央代表依然反對馬華入閣,但若入閣和州行政議員等州級官職綁在一起,相信很多蔡借款派支持者會因擔心議案不通過將導致馬華在州級和地方議會沒有代表,轉而支持入閣提案。
  蔡派消息也說,雪蘭莪過去有16個區會力挺前總會長蔡細歷,如今“中堅區會”只剩六個,顯示“人走茶涼”msata的政治現實。消息說,蔡派已經接到支持者來電,要求在特大上反對入閣提案。
  據報道,大部分受訪的馬華基層領袖都認為馬華應該入閣,只有少部份人認為馬華去年10月剛召開特大,並第二次議決不入閣,如今相隔四個月又召開特大表決,讓人難以接受。反對入閣者也認為,當初投小分子褐藻醣膠反對票者如果這次投支持票,也等於自打嘴巴。
  另一名不願具名的蔡派支持者認為,華社若真的支持馬華,為何在5製冰機維修05大選拋棄馬華?他說,教育部副部長葉娟呈對董總主席葉新田所提出的教育問題充耳不聞,華社是否應站出來力挺馬華?
  他又說,如果重新入閣,馬華僅有的一個部長職位,是否能解決華社的問題其實不無疑問。
  馬華總會長廖中萊9日表示,馬華代表正聯署召開特大,以便議決重回內閣事宜。他說,馬華下屆大選必會取回上屆大選讓出的席位,更有實權地為人民服務。
  前總會長蔡細歷則說,黨外人士將質疑馬華為何在這個時候召開特大,因為加影州議席補選已近在眉睫,而且民聯候選人是他們的影子首相,並非普通對手。
  他說:“補選的籌備工作不簡單,你不能說已經準備好了。現在就連黨選舉委員會都還沒成立,外人會說馬華(急著召開特大)是在搶官位。難道確保馬華領袖當部長和副部長,比面對加影補選更重要?”
  據悉,馬華領導層料將在本月13日召開的馬華中委會上,尋求中委一致同意召開特大,並讓總會長援引權力縮短召開特大的通知日期,讓特大能和2月23日的黨慶同步舉行。  (原標題:馬華特大“入閣”議案料通過 或被質疑搶官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yoam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