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馬年春節大年初一,大批市民禮服前往黃大仙祠祈福 羊城晚報記者 宋金峪 攝
  羊城晚報訊記者何裕華報道:大年三十晚隨身碟,吃過團年飯的老廣除了愛“行花街”至凌晨,還喜歡年初一就近去上頭炷香。於是,馬年大年初一凌晨,記者就到臨近西湖路花市、香火鼎盛的三元宮看市民上頭炷香情況。
  30日晚11時30分後,三元宮人氣漸升,其附近停滿了私家車,眾多售賣香燭、風車的小販告訴記者,今年善信較往年更多。記者在現場看到,當今天凌晨鐘聲敲響,市民紛網站優化紛上香,祈求新一年風調雨順,丁財兩旺,萬事如意。
  據悉,昨夜今晨,城中大小寺廟如光孝寺、六榕寺、大佛寺、蓮花山、海幢寺、南海神廟等找房子均擠滿上頭炷香祈福的市民。
  廣系統傢俱州街坊佛山上香祈福
  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漢城、毛亞美報道:“頭炷香”從來是新年開門紅的重頭戲,寓意在來年拔得頭籌。在佛山的祖廟和仁壽寺,不少廣州市民前來祈福,為了搶上零時後的頭炷香,不惜排隊久候。與往年不同,今年的祈福詞彙帶著濃濃“馬”味,包括 “馬上有錢”、“馬上有對象”、“馬上有大運”等。
  在祖廟,記者碰到了廣東獅子會的一干成員。其中家住在廣州二沙島的林伽藍,最近開了一家文化傳播公司,這次專門驅車過來祖廟燒香祈福。林伽藍在每個香爐里插上一米長的高香:“這裡是佛山的地標,有靈氣,祈禱來年事業萬馬奔騰。”編輯: 健龍  (原標題:廣州市民初一爭上頭炷香 廣州街坊佛山上香祈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yoam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