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齊超
  1月6日,在沈陽,中國工商銀行黃河支行為了一位老人臨時鎖門半小時,只為不讓騙子得逞。此前,這位老人邊打電話邊匯款,在ATM機上操作生疏。銀行方懷疑老人遇到了電信詐騙,但老人堅稱沒被騙。後來,老二手餐飲設備人來到皇姑區另外一家銀行,在自助設備上匯出40萬。昨日記者瞭解到,老人已於7日到當地派出所報案稱:被騙的金額不是2萬元,而是約42萬元。
  皇姑區黃河支行為防止老人受騙,臨時鎖門半個小時,這樣的舉措令人贊嘆。然而,老人後來還是在另外一家銀行匯了款,結果被騙40多萬。有網友不禁問:到底是哪家銀行讓老人匯款了呢?其實,我們沒有必要深究這個問題,銀行沒有限制客戶匯款的權力,自婚禮企劃然也不存在什麼過錯。
  騙局多多,年輕人尚防不勝防,老人更是容易受騙的群體。所以,老人通過銀行匯款上當受騙絕非個例,也不小分子褐藻糖膠會是孤例。銀行工作人員發現老人匯款異常時,果斷採取手段阻止匯款,使騙局終結於銀行,這雖然不是法定義務,但此舉彰顯銀行的大義。眾所周知,近年來,銀行在服務上的負面新聞屢現,失分頗多,如果銀行都能像沈陽市皇姑區黃河支行,在老年人匯款時多些耐心的核對,為老人加一份保障,就必然贏得公眾的信賴。
  從更好地服務製冰機價格客戶的角度看,銀行應當為預防老人受騙出招。一木獨秀不是春。就像新聞中提到的這位老人,遇到了好心的銀行,還是沒有逃脫被騙的厄運。顯然,如果每一家銀行都能如此負責任,老人的上當受騙或許可以避免。由此可見,銀行不妨聯合“會診”,為老人上當受騙“開藥方”,然後由銀監會作為行業規定固定下來,確保老年客戶的財產安全。如此,必然給自己的行業形象加分,贏得更多客戶的信賴。
  (相汽車借款關報道見1月9日A04版)  (原標題:銀行不妨聯合“會診”為老人受騙“開藥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yoam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