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好房網旬教師一天接上百騷擾電話
  疑有人“惡作劇”;usb海口警方:遇到此類情況可保存證據,及時報案
  □記者 張雲
  本報訊“一天接到上百個電話,還說些很噁心的話,我實在受不了了。”昨日,海口市民黃女士向本報記者反映,連續兩個周六,她都接到陌生電話,都稱是在陌陌網(移動社交工具)看到她的信息,說是她留了電話,還留言:“想尋刺激,聯繫我禮服這個電話”,黃女士疑是有人“惡作劇”。對此,轄區海口市瓊山公安分局忠介派出所表示,遇到該情況,市民可保存證據,馬上報案。
  5旬老師一天宿霧接上百騷擾電話
  今年50歲的黃女士是海口某學校教師,家住海口市瓊山區府城鎮,她平時不常上網。“真的很奇怪,他們怎麼會知道我的手機號碼?還說是在陌陌網看到的信息,我從沒上過這支票借款個網站,連這個網站都不知道。”黃女士生氣地說,12月7日、14日,她連續兩個周末都接到了上百個這樣的電話。7日傍晚6點30分左右,她的電話開始響,她接聽電話後,對方說她在陌陌網發了消息並留下電話稱,她老公不在家,需要找刺激,如果有人需要的話,就撥打她的電話。當時,她就很生氣地把電話掛斷,隨後又有很多電話打進來。由於她擔心是學生家長打來的,她就又接了幾個電話,對方均稱,她在陌陌網上發了類似“找伴侶”“性”等內容的消息。在她接電話的同時,還有很多電話不斷打進手機,讓她十分惱火。
  無奈之下,她將電話關機,可第二天打開手機一看,手機上短信提醒有100多個未接電話。14日,也就是上周末,她又遇到了相似的情況,100多個未接電話接踵而至。“要不是考慮到家長會打電話,我就直接換手機號了。”黃女士告訴記者,由於經常會有家長聯繫她,擔心換了號碼家長聯繫不到。可是不換號,這樣的騷擾電話又沒完沒了。
  警方提醒:遇到此類情況及時報警
  據黃女士回憶,12月初,她出於好心幫朋友的培訓班招人,讓兒子幫她註冊了一個QQ,曾透露過自己的電話號碼。當時,也有陌生男子給她打電話,開始談培訓的事情,後來話鋒一轉又說起了“性”方面的事情,她並沒有搭理該男子,並掛斷了電話。而後到了周六,就不斷接到騷擾電話,她懷疑是有人“惡作劇”。
  對此,轄區海口市瓊山公安分局忠介派出所鐘教導員表示,遇到此類情況,市民應當保存證據,馬上報案。另外,市民在上網過程中,不要輕信陌生人,不要隨意留下自己的電話、地址、銀行卡等信息,以免被不法分子竊取。  (原標題:5旬教師一天接上百騷擾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yoam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