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廣西貴港市公安局通報:10月28日晚10點,廣西平南縣公安局民警胡某酒後在大鵬鎮某米粉店購買食品時,與店主發生爭執,開槍將女店主吳某及其丈夫打傷,吳某經搶救無效死亡。涉案犯罪嫌疑人胡某已被檢察機關批捕;平南縣公安局局長、政委、分管副局長、刑偵大隊大隊長、刑偵大隊教導員及大鵬派出所副所長等6人被停職。
  記者聯繫到死者的丈夫、同樣在槍擊案中受傷的蔡世勇,還原事發過程。
  受傷的丈夫:
  妻子剛站起來,就被擊中
  店主蔡世勇在平南縣一家醫院病房內接受治療,他的槍傷在右側鎖骨附近,吞咽食物時會扯到傷口,劇痛。而死者正是他已經懷孕5個月的妻子。醫生告訴蔡世勇:若非擊中一根骨頭,身體可能會被子彈打穿。他在病床上向記者電話敘述了事發經過——從那名光著上身的男子走到店里,到開始開槍,大概只有5分鐘時間。“沒有發生爭執,”蔡世勇否定了警方的說法。
  28日晚上10點多,蔡世勇和妻子在店內一張桌子後面的躺椅上看電視,店內有兩名食客。這時,一名光著上身的男子進到店里。這名男子先是站在店門口,問“有沒有奶茶”,蔡世勇回答“沒有”。這名男子忽然用槍抵住一名食客的腦袋,然後又把槍口轉向另一名食客的頭。兩名食客嚇蒙了,不敢說話、不敢動,蔡世勇也緊張起來。
  一瞬間,男子放開食客繼續向里走,到了躺椅旁的那張桌子處停下。男子用槍拍桌子,大聲質問“你服不服?”這莫名其妙的話讓蔡世勇緊張得從躺椅上站了起來,嚇得不敢說話。起先,男子對著天花板放了一槍,接著對著蔡世勇開了一槍,擊中右側鎖骨附近。鮮血流了出來,蔡世勇緊張無比,也顧不上疼痛,低聲對身旁的妻子說,你去給姐姐打個電話——蔡世勇的姐姐在約20米的地方開另一家粉店,他想通過這種方式求救。
  “她只是剛有向外走的意思,那個人就開槍了。”蔡世勇說,槍手先是朝妻子頭部開了一槍,接著又朝肚子開了一槍。妻子吳英中槍倒地,處在緊張狀態的蔡世勇一邊大呼“救人啊”,一邊撲上去拼死地搶男子手中的槍。“要是不先把手槍搶過來,我會沒命,也沒法救我妻子。”在拼命爭奪中,蔡世勇將手槍搶到自己手中。
  群眾報警,此時大鵬鎮派出所的所長帶著民警趕到,男子被控制。
  蔡世勇說,自己雖然有傷,但已經感覺不到疼痛了,只是想著把妻子送到醫院。妻子已經懷孕5個月,頭部、腹部中槍,到醫院搶救了一小會兒,醫生就表示人已經沒了。
  蔡世勇敘述的語調很平靜。他說那名男子又高又胖,光著上身沒穿警服,自己與他素不相識。
  他和妻子已經有兩個女兒,一個6歲,一個剛剛學說話,一直想要個男孩兒。懷孕5個月的妻子卻突然遭此不測。法醫說,這次懷的,是個男孩。
  警方證實:
  民警酒後開槍
  廣西壯族自治區貴港市警方通告明確指出,平南縣公安局民警胡某酒後與店主發生爭執。據通告顯示,案件發生後,平南縣公安機關立即出警趕赴現場,協同現場民警將犯罪嫌疑人抓獲,收繳其作案槍支,同時積極搶救傷員。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自治區公安廳和貴港市公安局立即派出工作組趕赴平南縣指導案件偵辦工作,查糾隊伍管理教育存在的問題。貴港市公安機關負責人表示,對這起案件給受害者及其家屬造成的嚴重傷害深感愧疚。對犯罪嫌疑人將依法懲處,絕不姑息。同時舉一反三,嚴肅警紀,切實加強隊伍管理教育。 據新華社、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嫌犯被捕,六名責任人停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yoam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