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服中心增幫手 手語嘛(口也)通
中國時報 2007.08.03  就服中心增幫手 手語嘛(口也)通楊淑芬/台南報導雲嘉南就業服務中心服務聽障者,啟動「手舞心語」服務計畫,有請手語翻譯員在周三下午駐站服務,並且陪同面試,試辦2周成效良好,初步估計就業率明顯提昇,成功為聽障者架設通往就職更順暢道路。 就服中心表示,聽語障礙者容易自成一國,除了比手語之外,目前聽語障者大多利用筆談或是讀唇語和外界溝通。 不過,「筆談」距離感遠大於「手語」,再者就業服務諮商動輒1小時以上,光用筆談容易讓人失去耐心及溝通意願,諮商廣度與深度也容易打折扣。 「手舞心語」服務計畫目前在台南、永康、嘉義就服站試辦,台南就服站固定聘請聲暉協進會手譯員陳秀佩老師,在每周三下午到站協助聽語障求職者諮詢,並且可視情況,陪同求職者前往公司面試,或是訪視追蹤。 就服中心說,溝通方式不良影響輔導成果,即便是就業後追蹤訪視,若溝通工具不符需求,諮詢容易變成有一搭沒一搭。 現在,有了手語老師在場,聽語障求職者可以放心地「比」出意見,抒發他們工作心情,即使發發牢騷、抱怨工作也好。 手舞心語實施2周,已經陪同多位聽語障求職者面試,或是就業諮詢居中翻譯,也有推介就業成功個案,拉著就服員及手語老師聊了1多小時,分享工作上的新鮮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iqyoam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什麼樣的心念決定什麼樣的命運
什麼樣的心念決定什麼樣的命運
學佛者不講命運,講業力。
善業多則福報大,福報大則諸事順利,趨吉避凶。
惡業多則福報淺,福報不足則諸事不順,災厄偏多。
命的好壞是決定於自己的行為造作,是操縱在自己手中,
不是讓別人算,別人也沒辦法幫我們改運,而是靠自己行善造福,累積善業。
這是以福轉業,讓重業輕報,輕報化無,而得順遂的人生。
命運的好壞除了與「福報」有關之外,
一個人的心念也往往在無形中決定了一生的命運。
幸福快樂與否,
不是擁有多少或擁有什麼,而是在於我們內心想的是什麼,
此即「心念」與「心態」。
什麼樣的心念決定什麼樣的命運,什麼樣的心態則決定什麼樣的遭遇。
例如,一個愛抱怨的人,
因為常存抱怨的心態,久而久之,
「抱怨」便成為他日常生活中慣用的語言,日積月累終成為他的專長,
而此專長無形中決定了哀聲歎氣、怨天尤人的個性,
以致他的遭遇充滿乖戾與頹喪。
一個愛批評的人,因為常存批判的心態,
久而久之會培養出「看人不順眼」的習性,形成言談愛說負面,
做事偏愛挑剔,做人愛看缺點的個性,如此則造成一個不懂得包容與善解的苦悶人生。
一個愛說是非的人,因為常存說長論短的心態,
以致「說是非」成為他的專長,搬弄是非也成為生活中的習慣,
久而久之,「愛說是非」、「愛聽是非」與兩舌惡口相呼應,
造成生活周遭佈滿「道聽途說」與「危言聳聽」的論調。
如此,讓自己的生活得不到輕安,生活不輕安也是一種苦,
而是非纏身、煩惱攻心更是不幸與悲哀的人生。
個性、習慣、心態等均與「心念」有關,心念若不改,
而風水、行業、名字等再怎麼改,也改不了命運。
此即所謂:「環境不能改,但心境可以改」。
同理,「人生不能改,但人生觀可以改」。
因此,一個觀念可以改變一個想法,想法改變則心態改變,
心態改變則態度改變,態度改變則習慣改變,
習慣改變則表現改變,表現改變則一生改變,一生改變就是命運改變。
所以說,「命」不用給別人算,「運」也沒有人可以幫我們改,
要好命就得學會「運命」,用正信與智信的人生觀來破除迷信
與邪信的邪知邪見。
佛法告訴我們:「起心動念、開口動舌、舉手投足均無不是業」。
業力牽引向善,則人生光明燦爛,業力牽引向惡,則人生哀愁黯淡。
善業要靠善念來啟發,惡業更要藉善念來戒除。
生命過程中,心念時時刻刻與我們長相左右。
好的心念就如一粒善的種子,會開出芬芳美麗的花朵,
讓我們有一個幸福快樂的人生。
不好的心念就如一粒惡的種子,會開出厄運的果實,
讓我們嘗盡哀怨辛酸的人生。
所以我們說:「心念可以決定每一個人不同的命運。」
證嚴上人靜思語有言:「凡夫被命運操縱,而智者卻操縱命運」。
又言:「人要運命,不要命運」。
亦即告訴我們,命運雖有,但仍操之在我。
好命不是靠拜靠求,也不是靠人加持灌頂。
「一念心轉」則心開意解福就來,
「一念清淨」則心誠意正運就通,
「一心正向」則心正氣盛邪不侵,
「一心向善」則一念善心破千災。
扭轉命運的貴人不在遠方,「正念」就是我們生命中最大的的貴人。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iqyoam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桃機載客成長率 贏日韓
民航局桃園國際航空站昨天正式改制為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部長毛治國指出,桃園機場今年上半年的客運量較去年成長約百分之二十四,貨運量也成長百分之四十八,成長率超越亞太各主要機場,也創桃園機場啟用來的新紀錄。未來機場公司可思考轉投資成立子公司或與國外公司策略聯盟
。3年內拼全球前10名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典禮及慶祝茶會昨在交通部舉行,毛治國指出,桃園機場今年上半年的客運量成長遠遠超過日本成田、韓國仁川等機場,成長量亞洲第一,創桃園機場啟用來的新紀錄。機場公司成立,首先要做的是桃園機場勞務外包,未來也可思考轉投資成立子公司,或是與國外公司策略聯盟。首任機場公司董事長、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強調,國際機場是國家重要的資產,機場公司將肩負責任,要交給國人一個驕傲的國際機場。未來三年要讓桃園機場成亞洲樞紐機場,進入全球國際機場排名前十名。 


 

iqyoam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精神病人語錄
精神病人妙語事例 1 病人A:「怎麼樣?這本書寫得還不錯吧?」 病人B:「太 好了!真是曠世鉅作。一點廢話都沒有,簡潔有力。 不過有一個缺點,就是出場人物太多了!」 謢士 :「喂!你們兩個 ...... 快把電話薄放回去。」 -------------------------------------------------------------------------- 精神病人妙語事例 2 有一位精神病院的醫生問患者︰ 「如果我把你的一隻耳朵割掉,你會怎麼樣?」 患者回答︰「那我會聽不到。」 醫生聽了︰ 「嗯,那很正常。如果我再把你另一隻耳朵也割掉,你會怎麼樣?」 患者回答 ︰「那我會看不到 。」 醫生開始緊張︰「怎麼會看不到呢?」 患者回答 ︰「因為眼 鏡會掉下來。」 -------------------------------------------------------------------------- 精神病人妙語事例 3 神經病院有一位老太太,每天都穿著黑色的衣服,拿著黑色的雨傘, 蹲在神經病院門口。 醫生 就想要醫治她,一定要從了解她開始 .. 於是,那 位醫生也穿黑色的衣服,拿著黑色的雨傘,和她一起蹲在那邊。 兩人不言不語的蹲了一個月...... 那位老太太終於開口和醫生說話了: 「請 ..問一下 ! 你...也是香菇嗎?」 -------------------------------------------------------------------------- 精神病人妙語事例 4 一個精神病院的護士看到一個病人在寫信,非常好奇,想去偷瞄, 可是病人不給她看。 護士忍不住問︰「給誰寫信啊? 」 病人回答:「寫給我自己啊!」 護士好奇心更盛,心想:「怎會有人寫信給自己呢?!」 於是又問:「寫些什麼啊?」 病人說:「你神經病啊!!我還沒收到信,我怎麼會知道!」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iqyoam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童眼》殺青宴相片 (余文樂facebook)
 + _% @6 }% X! O( |( q8 b0 R+ ?# F+ ~9 ~( Y# M《童眼》已經拍完了,這是日前殺青宴照片@am-in bar & restaurant$ U( o" p  ?, r/ I3 H# O' s; g( R# k8 D2 Y9 k% ]1 R2 ^$ k9 Q) S4 O- Z9 |2 \1 J5 G! a- a9 ~* j6 T& z6 ]' L: e# Z5 L% ?" b) h$ K* U6 Sshawn: see u next time!!6 }& l8 I$ Y# Q& B. M6 R+ _; k2 n$ L1 }$ R/ C. T& g8 G4 M. w1 e% X: q1 J/ ]9 x; }4 e* z- u9 W$ V, z2 Z- q) w! ~(oh...我忘了內地封鎖了facebook,現已把照片上傳到別的空間,可以轉載)" v! y8 I( C" ~! |! E7 p% [' n" z8 \/ D# G0 d9 L9 eFROM http://www.facebook.com/sy?ref=s5 E1 U8 U3 S8

 

iqyoam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資媽的今年夢想鞋鞋~estella牛津鞋
小資媽今年不知怎麼超愛裸靴的但百貨公司貴又找不到合適喜歡的
因我腳實在小得離譜~不是清朝人沒裹小腳(天生的啦)
又超愛買鞋的~我家"哈斯本"都說你是蜈蚣來著
女生可不買衣但是鞋子及包包一定要買.....(小資媽歪理)
今日早起一邊煮飯一邊上網時看到的~哇!不是我要的款嗎?
價格還可以接受總比"貴珊珊又破皮的sense1991"好
看了介紹之後我實在心癢到不行又有34號(這麼小的size 很不好找)太將將好了
所以囉~到公司一般工作一般下訂但美中不足要到一月初才收得到貨
~期待合腳又美~
小資媽加訂襪套(冬天冷應很有用也可搭此鞋或其他鞋鞋或給我家公主用反正加訂就對(多188)
可愛吧此牌MIT喔~我太愛台灣了(我怎麼老一邊做那一邊做這)強吧!!!

 

iqyoam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星座哪方面最差勁(僅供參考)
白羊座:總是爆出很瞎的情話說到不懂甜言蜜語的榜首,真是非白羊莫屬了,本來說話又直又衝的他們,面對情人講起話來還是一樣的笨拙,說不出甜蜜的話語,不會哄或安慰對方就算了,最糟糕的是有些白羊座還會哪壺不開提哪壺的講一些讓情人狂抓的話,把原本的美好搞的一塌糊塗。在越描越黑的情況下,直到對方氣得火冒三丈了,白羊們才會知道自己講錯了什麼。朽木也可雕的絕招:耍酷吧!無論是白羊男生或女生,耍酷是一種不會說錯話的選擇,因為擺酷不但可以少講幾句話,多聽聽自己的另一半和被人聊天的內容,也可以防止說錯話而造成感情上的大問題。
金牛座:總是送情人很傻眼的禮物金牛座過了熱戀期之後就是木頭了,談戀愛時,他們最木頭的就是送禮物這件事了,特別是在生日、情人節、耶誕節等等節日在送禮物給情人這方面上,金牛座不是不捨得花錢,而是總會不知道要送什麼才會讓自己的情人覺得開心又幸福,最後有的金牛甚至於會選擇送現金或送紅包之類的。對金牛誠心的表現,還是要多多忍耐一下這木頭的一面吧!朽木也可雕的絕招:金牛座平常還是要學著多注意一下自己的另一半喜歡什麼,或是有空陪著自己的情人去逛街,記下對方曾經說過自己喜歡些什麼,多觀察多了解,才是能送出貼心的禮物好方法!。
雙子座:總是不懂得控制脾氣靈活多變的雙子座在愛情中最木頭的部分,就是沒注意到自己晴時多雲偶陣雨的脾氣會造成對方的困擾。很多雙子座的人都不覺得自己的脾氣有多差,但事實上他們常常一下子開心,一下子自閉,一下子很熱情,卻又忽然會變得跟冰山一樣冷冰冰,但本身卻不覺得這對另一方會產生多大的壓力或是困擾,如果情人因此而生氣,雙子座反而會覺得對方又是在大驚小怪了。朽木也可雕的絕招:雙子座雖然愛講話,卻不習慣把自己的意見和想法表達出來,常常情緒化,如果可以嘗試著把自己的開心或不開心說出來,和自己的情人聊一聊分享一下,對方就不會因為抓住雙子的心而情緒也跟著七上八下嘍!。
巨蟹座:總是挑錯約會地點巨蟹座在戀愛當中最木頭的部分,就是不太懂得找到一個浪漫的約會地點。一般來說,他們對耍浪漫實在沒概念,只懂得找些自己覺得不錯的地點,但問題就在於巨蟹選的那些地方往往不是299吃到飽就是路邊攤,這種場合想跟他談心或是好好營造一下浪漫的氣氛都不太可能。朽木也可雕的絕招:在選擇地點的時候,巨蟹座可以不要在意自己熟不熟,東西好吃固然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不過場地的氣氛和浪漫程度,卻是更重要的事,有些巨蟹座到不熟悉的地方會很緊張,記得好好的深呼吸一下,有冒險才會有更燦爛的約會哦!
獅子座:總是學不會展現紳士的一面獅子在愛情裏最木頭的一面就是太任性,這種任性有時會無端發作,而且他們會覺得自己的任性行為非常帥氣,讓對方深深感覺到自己正在跟一個白日的人談戀愛。他們總是希望自己的情人樣樣照著他的意思去做,如果做不到,獅子就會耍脾氣,有時甚至於像一個小孩子,讓情人感覺哭笑不得,不得不拿出爸媽的嘴臉教訓一下任性的獅子座。朽木也可雕的絕招:平常的獅子座如果要改正自己太過任性的毛病,還是要多讓自己保持心情的沉穩,而且要多為自己的情人想想,有時並不是你想做什麼他就想做什麼,常命令另一半做東做西,可是會把你的情人給嚇跑的呢!
處女座:總是不小心就付出太多處女座在愛情裏最木頭的部分就是傻傻的付出了。只要真心愛上一個人,他們在愛情當中就會全心的付出,男生可能會從男朋友變成車夫兼管家;女生可能從女朋友變成女傭兼煮飯婆,把自己累個半死之外,常常還得不到另一半的體諒,只知道傻傻的要對對方很好,卻沒有真正去了解到對方的需要。朽木也可雕的絕招:處女座的人在感情中還是要學會判斷自己的情人到底值不值得自己付出,否則如果一直用的是自己的方法去對對方好,長久下來這不但對自己是種折磨,在別人眼裏看來就是跟一塊笨木頭一樣,戀愛還是要雙方公平付出才是哦!
天秤座:總是學不會大聲Say“no!”天秤在愛情當中最木頭的部分,就是不懂得拒絕。已經有了另一半,對於其他的追求者或是示好的對象,就算心裏不太願意,嘴巴上還是會接受,所以總是桃色風波不斷。這也不是天秤座特別喜歡招惹第三者,而是本身不曉得該怎麼去拒絕別人的要求或是大聲說“不”,這也讓許多天秤的另一半感到相當的不高興,因為總是在擔心他們會不會就此出軌。朽木也可雕的絕招:拒絕是種禮貌,說“不”是一種尊重,天秤的人常會擔心拒絕別人是否會傷到了別人的心,最後在不抗拒的情況下,反而讓自己陷入了很糟糕的狀況,甚至於連愛情都一起賠上。這可是相當不值得的呢!
天蠍座:總是失控的愛管閒事天蠍的人在談戀愛的時候,最木頭的地方就是不懂得體貼。很多人常會覺得蠍子應該是又專情又貼心的,怎麼會不體貼呢?其實真相是他們管得太Over了,如果另一半沒辦法每一件事都做到,天蠍座就會有點小狂抓而張牙舞爪,完全沒想到情人其實也已經很努力了,加上天蠍座雞蛋裏挑骨頭的功夫比處女還要更高,一整個發怒下來,會讓人感到苦不堪言!朽木也可雕的絕招:多去看看自己情人已經做到了多少,不要老是一看到事情不順你意,就開始大肆狂抓,這樣一點都不好,還很可能會讓天蠍座自己被貼上武則天或是暴君的標籤,試著去讚美一下自己的另一半,戀愛中的一切會更美滿幸福!
射手座:總是把情人遺忘在一邊在愛情當中,射手座最木頭的情況就是莫名其妙搞失蹤,其實這也不是他們故意的,他們只是很常會“忘記”自己有個情人,總是想去哪就跑去哪,讓另一半在奪命連環Call的時候,才記起來。他們平常並不會把自己的情人放在第一位,因為自己永遠有太多的夢想要去完成,總有太多死黨的約會應酬要應付,因此當然會經常自然而然、不小心的把自己的情人給忘記!朽木也可雕的絕招:射手座要記得一件事,就是當你已經有了固定的交往對象之後,在考慮任何事情的時候都要記得,要把自己的情人也一起考慮進去,不要只想到了自己的事情和自己的夢想,要把對方也放進你的夢想裏面。
摩羯座:總是該會的調情手段都不會進入愛情中的摩羯座不會是木頭,而是石頭,特別是當感情過了熱戀期之後,他們對任何與浪漫有關的事都會變得不太熱衷,雖然不會忘記另一半的生日、情人節或是耶誕節,但也不會特別慶祝,大都口頭上給你個祝福,不然就是準備勉強稱得上是禮物的禮物,這大概已經是摩羯座所能做到最浪漫的事情了。對摩羯而言,耍浪漫是有件很肉麻的事,就算是面對情人,他們也會感到害羞,只好用冷酷來偽裝自己!朽木也可雕的絕招:冷硬如同鑽石般的魔羯座其實並不需要特別的耍浪漫,畢竟這件事往往會讓他們畫虎不成反類犬,反而是平常可以多和自己的情人出門走走,假日更是努力跟對方黏在一起,只要簡簡單單的到處逛逛,就是一種平淡中的幸福呢!
水瓶座:總是令人一陣無言的品味要說水瓶座在戀愛中很木頭的地方,應該就是“品味不凡”,特別是在穿衣服或是生活習慣上,通常會讓另一半感覺到頭痛不已。水瓶座的品味真的很“不凡”,有時是到了奇特或是乾脆以“奇異”來形容,會是最貼切的部分;生活作息更是特別,很多水瓶有很多令人咋舌的生活小規矩,不過在另一半眼裏,只會懷疑水瓶座到底是怎麼長大的!朽木也可雕的絕招:儘量學習讓自己“普通”一點,或是儘量讓自己跟上潮流一點吧!水瓶座一直自詡是走在時代的尖端,不過偶爾還是要讓自己平易近人些,至少與情人一同出門時,儘量低調。
雙魚座:字典裏沒有“守時”二字堪稱戀愛教主、愛情達人的雙魚座,怎麼可能會有木頭的時候呢?當然有,而且這是讓他的情人們都覺得很痛苦的事,那就是迷糊。迷糊可大可小,但雙魚座常會在不該迷糊的情況下展現出自己搞不清狀況的一面,最常見的就是遲到和迷路,平常這還算是小事,如果是約好了重要的約會,對自己外表很在意的雙魚座更會努力打點自己的外貌,但這麼一打點下去,至少會遲到了一個小時,而且姍姍來遲他們還不覺得讓對方等有什麼大不了,令情人會為之氣結。
朽木也可雕的絕招:鬧鐘是沒有效的,所以雙魚座一定要記得一件事,就是如果明天有約會,請一定要叫另一半提早兩個小時以上叫醒你!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iqyoam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禁不禁殺青了~~~
結束了將近半年的拍攝,18禁不禁終於在前天烏來殺青了,輕鬆的心情比愉快的心情還要來的多,這半年,跟著劇組以及其他演員,在北部也跑了好多圈,也培養出革命情感,以及深厚的友情;從18開播後,收視率的鼓舞,為我們注入繼續堅持的動力,我們的信念,就是將這部戲演好,以及自我突破。
這部戲讓我交到許多的好朋友,所有的演員、所有的工作人員→
阿本,跟我年紀相差最近,我們可以聊聊很多演藝圈規劃的事情,彼此學習,而他也會幫我想演技上或是台詞上的突破或修飾。
小草,一個對演藝圈有著許多想法的年輕人,非常有心,而我們也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從事業到感情,無所不聊,是一個可以談心的對象。
ㄚ美,在音樂上很認真,演技的部份也一直在要求自己,很喜歡跟人家暢談饒舌或是舞蹈的人,只是饒舌的部分我插不上嘴。
以菲,一個認真的女人,在現場總是認真的注意導演講戲的部份,很成熟,超乎她的年齡,外表酷酷的,內心其實很熱情喔~~~
小涵,這個讓男人看了會得糖尿病的甜姐兒,她很直率,非常好相處,她的人就跟她的外型一樣可愛。
家寧,我劇裡的歡喜冤家,現實生活中也是,她真的很可愛,像鄰家妹妹一樣。
小薰,跟我一樣是雙魚座,對感情有著一樣的想法。
凱婷,這個遲來的春天,喔不是那個意思ㄛ~~~呵呵呵,這個文靜的小女孩,其實很調皮的~~~
劇組所有的人,明導、柯導、佳慶、華強、鄭哥、旭哥、胖哥、小郭、經中等等...每個人都是好人,都很認真~~~其中有一位上次贏我撞球,我一定會贏回來的〈就是看起來很弱的經中,不要被他的外表騙了〉。
八大辛苦的公關大哥大姊們,謝謝囉!
還有我一直感恩在心裡的製作人遠哥,謝謝~~~
拍戲就是這樣,每一部戲總是會帶來許多美好的回憶,未來再次相遇的時間不知道何時,但是此刻的友情是永遠存在的~~~

 

iqyoam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色美味香的什錦雜燴麵 春美歌劇團《飛賊黑鷹》觀後
明義與麗雪兄妹相見不相識。
◎韓兆容/攝拜「胡撇仔戲」葷素不分、不受限制的自由,這整齣戲的節奏有天馬行空的流暢,服裝更是爭奇鬥豔,所呈現的戲劇視覺效果也是豐富爽口的。◎洪清雪(戲曲工作者)
春美歌劇團的《飛賊黑鷹》像一盤料多、色美、味香的什錦雜燴麵,所呈現的戲劇視覺效果也是豐富爽口的。《飛賊黑鷹》有天馬行空的流暢
 拜「胡撇仔戲」葷素不分、不受限制的自由,這整齣戲的節奏有天馬行空的流暢,服裝更是爭奇鬥豔。帥氣十足的郭春美,先著鑲黃絲線的黑色緊身衣褲、長筒馬靴出場,其後包括白色飛俠裝、白色西裝,灰藍中山裝、唐裝等……饜足了觀眾的視覺。而明義這個「七逃人」亦正亦邪的角色,似乎為郭春美量身訂做,當小虎哈身彎腰,以一枝超長的火柴棒為歪頭叼煙的她擦火點煙時,馬上引起令人發噱的戲劇效果!江湖大哥的架勢,郭春美
信手捻來,揮灑自如;而洪錦葉這位甘草演員,肢體語言非常豐富,身穿日本浪人的短褲敞胸外衣,腳蹬著夾指木屐,「三胛六肩」走路的樣子,加上插科打諢的搞笑,不時爆出的即興語,常令人笑到噴茶。 
穿著高叉旗袍的女主角陳麗雪以傳統戲的身段出場,她拉長尾音的口白有一種老歌仔戲的韻律感。而阿合反串的「媽媽桑」,癡肥的身驅穿著火紅的紗服擺腰搖臀,誇張的大胸脯,扭怩作態的肢體語言顯然是移自秀場的文化。人性和音樂演活胡撇仔戲的生命
 劇中有一段,黑鷹被官兵圍捕遭兩條繩索困住,郭春美
遂有機會展現一場掙脫繩索與騰空翻轉的武戲,那是一場結合力與美的成功設計。當然,《飛劇》不可免地有劇情的盲點,比方離散時明義已是學齡,三兄妹最小的麗雪也是束?髫齡,即使經過十六年的分離,豈至於相見不識之境,而明義乍見母親,原該是一場扣人心弦的情緒奔洩,卻被「冷處理」;經過一番生死的家人,再度重逢的悲喜也沒預期的感人。 不過終究瑕不掩瑜。明義奮力突圍失敗,被捕的他叼著煙揚著被扣住的手向人群告別,而宿命卻又安排失散的一家重逢,家人從他掛在脖子上的鎖鍊認出他時,他寧死也不相認的苦衷由郭春美
演來,絲絲入扣,他要求把鎖鍊留給患難兄弟小虎,當他兩人擁抱訣別,小虎流著小丑的眼淚哀叫「大的」時,不禁熱人眼眶。而明義倒地後,張口無聲呼叫「阿爸」、「阿娘」時,劇中人性終於得到合理的交代。 
音樂配曲也是《飛》劇成功的重要關鍵。戲一開場,由一群囡仔搭配一曲〈捉泥鰍〉熱鬧上場,以〈流浪天涯三兄妹〉、〈雨中鳥〉、〈秋夜曲〉、〈七逃人的目屎〉等穿插傳統的七字調與新曲,無一不是「劇」與「曲」完美的搭配。這些觀眾耳熟能詳的歌曲,加上演員善唱,因此很能牽引台下觀眾情感的共鳴,而劇終前那首〈命運的鎖鍊〉更是飛賊黑鷹生命的輓歌。
轉貼於-網路雜誌 ~

 

iqyoam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必翔 量產磷酸鐵鋰電池
必翔 量產磷酸鐵鋰電池
■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必翔電能高科技公司成功研發出磷酸鐵鋰電池,董事長伍必翔(左)總經理蔣清明(右)夫婦昨天在產品發表會上自豪的說,必翔是全世界第一家量產磷酸鐵鋰電池的生產製造商。記者曾吉松/攝影
必翔實業轉投資的必翔電能高科技公司,昨(29)日發表磷酸鐵鋰電池新產品,該公司強調,除配合第四季電動自行車在大陸投產的進度外,目前已和歐洲汽車廠接觸,希望搶進電動汽車的電池市場。
必翔電能董事長伍必翔表示,必翔透過加拿大Phostech公司的原料供應,開發出各項尺寸的電池芯及電池模組,已成為全世界第一家量產磷酸鐵鋰電池的生產製造商。隨著歐美環保工安要求愈來愈嚴格,磷酸鐵鋰電池將成為未來50年的主流電池。
伍必翔表示,必翔生產的磷酸鐵鋰電池,已經取得醫療電動車、電動摩托車,及電動自行車等市場的獨家生產權,也可延伸供應到電動汽車、太陽能及風力發電系統、醫療設備及不斷電系統(UPS)。
伍必翔指出,目前每月生產磷酸鐵鋰電池70萬顆,可製成1.2萬組套組,若依現有產能,單月最多可擴大生產到150萬顆磷酸鐵鋰電池。至於原料供應廠Phostech公司,未來每月可以提供1,500公噸的供應量。
必翔電能科技表示,目前的生產線,全數供給母公司必翔生產電動代步車所需,隨著第四季電動自行車開始量產,磷酸鐵鋰電池的銷量可望大幅成長,預計第四季將量產3萬輛,預料可帶動磷酸鐵鋰電池達到每月2.5萬組。
必翔實業去年入主必翔電能科技後,去年認列虧損9,000萬元以上,今年上半年認列虧損已損小到1,500萬元,下半年可達損益兩平。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iqyoam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